莒县“先锋驿站”唱响创城“便民戏”

2018-09-25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莒州先锋驿站

莒州先锋驿站室内景象

驿站内的便民轮椅

驿站内的便民雨伞

大众网日照925日讯(通讯员 王若飞 朱冰青 杜秀胜)近日,不少到莒县沭河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在钟楼广场北侧多了一个服务场所,上边写着“先锋驿站”几个大字。“我早上常待这里跑步,好看见这附近有红帽子绿衣服的志愿者待这里,帮助游客指路呀,给电动车打气充电什么的,这旁边还多了一个小屋”,市民孙大爷好奇的推门而入。

干净整洁的环境,简约舒适桌椅,摆放整齐的雨伞、图书、充电器等等服务设施,便民服务箱陈列的针线包、常用药、小五金等应急小物件,一一映入眼帘,“大爷您好,欢迎来到先锋驿站,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我们这里可以免费提供手机充电、雨伞借用、电动车充气充电、图书阅读,……我们这也提供一些旅游咨询、医疗救助等服务,要是平时在公园逛累了也可以到这里休息休息”,说话之余,当天值班的90后青年党员王晓龙将一杯热水递到了大爷手中。

“先锋驿站·沭河公园号”位于莒县沭河公园钟楼广场北侧,是在莒县县委组织部、莒县住建局党委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下,根据“群众所需、党员所能”,综合考虑地理位置、资源优势、人流集聚等因素精心打造的集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党员服务中心。

“我们选择在游客市民较多的沭河公园建立‘先锋驿站’,就是让党员服务能面向更多的群众,同时安排人员白天晚上进行值班”。住建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冰青介绍说,“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我们还将驿站服务宗旨、目标、管理、流程等上墙公布,并做好微心愿、志愿者、党员群众服务需求等登记管理工作。”

824日“莒州先锋驿站·沭河公园号”正式揭牌启用至今,已先后为100余名游客提供热水、充电、旅游引导、“打黑除恶”介绍、环保节能倡导以及孩童照看等服务。

“上次带孩子在沭河公园里玩,天突然下起了雨,我们就赶紧往回跑,到钟楼广场北侧时,一个身穿绿衣服的志愿者在雨中向我们招手,示意让过去。随着距离越来越近,才听见他喊着“快带孩子到里边避避雨吧,我们里边还也有伞””市民王先生每当回想起这段经历,都不由的感触到“在创城的过程中,我们的城市真是越来越有爱了。”

“先锋驿站·沭河公园号”作为便民服务的窗口、民情传递的桥梁、党建宣传的阵地和形象展示的平台,将继续以成为“党员素质提升站、党员精神加油站、党员服务工作站、党员群众连心站”为目标,结合引领、融合、创新等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标杆作用,突出党风引领作用,加强党旗带动作用,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坚实的前哨堡垒,持续唱响创城便民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