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管理处: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

2018-05-16 0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515日讯(通讯员 田立峰)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县文明委有关工作安排,莒县园林管理处团支部青年志愿者8名同志于515日到银杏大道与青岛路交汇路口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劝导的重点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行为。青年志愿者头顶烈日,身穿“文明交通志愿者”马甲,头戴志愿者小红帽,手持宣传旗,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在高峰时段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受到市民一致称赞。

通过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使机动车驾驶人在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行人,交通秩序良好,交通守法率明显提高,机动车驾驶人减速让行意识得到明显加强,让城区路口、路段斑马线成为行人安全通道线和文明城市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