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文明莒县

莒县交警重拳出击成功端掉一窝“路虫子”

来源:   作者:   2017-07-19 16:41:00

 
莒县公安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现场
莒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教导员张坤吉在新闻发布会发言

大众网日照719日讯(记者 王忠红 实习记者 李想)718日上午,莒县公安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日照市公安局宣传处长尹鹏飞,莒县公安局领导张坤吉、田宗泽、刘芳华出席发布会。
  莒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机要通信科、宣传科、刑侦大队以及大众日报、大众网、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单位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莒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教导员张坤吉就莒县交警大队践行精准警务、排除执法干扰“严执法、压事故、保畅通”行动进行了表态发言。
  夏季是交通事故多发季节,为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规范交通秩序,维护全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实现“三升一降两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莒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使交通事故死亡起数及人数大幅下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式持续稳定。
  发布会上,张坤吉从重拳打击耳目、全力扫清执法障碍,加强源头监管、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突出整治重点、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用全法律手段、遏制违法高发态势,强化警示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践行精准警务、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强化警务督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等方面,就全力开展好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特别是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路虫子”问题,张坤吉说,自入夏以来,莒县交警在山东路巡逻时,发现车后有几辆不明车辆在不远不近地跟着,他们就是专门给超载上路的大货车、渣土车“通风报信”的“路虫子”。交警还发现,这些“路虫”利用对讲机、微信等通知存在着大量隐患、超载、超限、改装的货车快速通过,这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由于这些“路虫子”的“通风报信”,只要警车上路,路面违法车辆的数量就明显减少,而且有些涉嫌超载的大货车驾驶员直接将车锁在路边离开现场逃避检查,
  为排除执法干扰、扫清执法障碍,莒县交警大队自统一指挥调度下,与治安、特警、巡警及派出所配合开展了 打击“路虫子”专项行动。期间共抓获涉嫌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嫌疑人11人,缴获对讲机5部、手机7部、值班信息记录本4本。
  据悉,自2017年以来,莒县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2626起。其中,超限超载785起、无证驾驶718起、涉牌涉证487起、疲劳驾驶659起、脱审2884起、闯红灯1602起、闯禁行区1334起、违法停车24371起、客车超员89起、酒后驾驶620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