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文明莒县

莒县召开平安志愿工作创新推进会 “陵阳模式”获好评

来源:   作者:   2017-07-19 16:18:00

 
莒县平安志愿者创新现场推进会议现场
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训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就平安志愿者“陵阳模式”进行现场观摩
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就平安志愿者“陵阳模式”进行学习取经
陵阳派出所荣誉墙
平安志愿者之家展览板

大众网日照719日讯(记者 王忠红 实习记者 李想)718日上午,莒县平安志愿工作创新现场推进会在陵阳派出所召开。
  日照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尹鹏飞,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训立,县局党委成员、县纪委派驻公安局纪委书记副政委、挂职陵阳党委副书记王世光,党委成员、政工室主任刘芳华出席会议,莒县公安局宣传科及全县派出所所长,各乡镇平安志愿者协会会长及部分优秀志愿者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现场观摩加座谈的方式进行。
  观摩中,莒县陵阳派出所所长滕孝林从平安志愿者招募、管理使用、取得成就等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陵阳平安志愿者管理的新模式。
  据介绍,此次平安志愿者的招募及管理模式,是该所率先引入“红色基因”以招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为平安志愿者为前提,真正实现志愿服务与党建工作双促进、双提高的有效结果;是以践行“互联网+”警务理念,以线上微信群、QQ群为依托,坚持问题导向的精准警务理念,真正实现了平安志愿者与派出所警务人员在警情预警、法律宣传、治安防范、爱心传递等社会治安信息全天候实时对接。
  推进会上,陵阳派出所负责人、刘官庄派出所平安志愿者代表、雷锋救援队代表分别做了典型发言。王世光代表陵阳党委介绍了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经验,刘芳华对2017年平安志愿者建设进行了总结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各代表的发言后,胡训立对各派出所平安志愿活动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从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工作标杆,进一步打造志愿服务工作的特色品牌、加强教育引导,推动平安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训立指出,平安志愿者建设工作是县局党委根据市局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陵阳派出所创新志愿者招募管理新模式,引入红色基因,主动招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平安志愿者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这一做法得到了张培林副市长的充分肯定。
  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采取集中授课、点对点指导、以老带新等方式加强对平安志愿服务的组织培训,确保志愿者及时融入团队,明确目标,发挥作用;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内容翔实、群众参与度高的禁毒、反邪教、防诈骗、平安宣讲、便民服务、义务巡逻等多种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好志愿者的辅助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亮点服务品牌。
  在教育引导方面,胡训立希望各位平安志愿者特别是管理员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当好表率。各派出所和有关单位要落实和完善各项志愿服务制度,坚持对志愿者的规范化管理,定期对涌现出来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奖励,调动工作积极性和辐射带动作用,提高志愿者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最后,尹鹏飞从严把平安志愿者队伍入口、完善管理、灵活使用、加强宣传典型提出四点要求。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借鉴陵阳模式,认真落实推进会上各级领导的讲话内容,树立起良好的平安志愿者品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