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小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2019-09-16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何向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16日讯通讯员 何向军)915日,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一行人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招贤镇“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研学旅行综合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教育。在纪念馆内,一份份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件件图文并茂的老党员革命事迹,让学生了解了莒县老党员这个特殊群体,他们在长期的革命、建设生活中,经过不断磨练、积淀、升华,形成了独特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在这些建国前老党员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的共产党员本色。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好文化知识的信心和决心。

本色精神代代相传在导游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依次参观了展馆的其余部分。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展板、近距离察看实物,观看视频等方式,对莒县建国前老党员这个群体有了深刻的认识,本色精神在少先队员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少先队员们接下来参观了招贤镇大罗庄村史馆。该村是莒县早期共产党人发源地。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组部部长宋平即诞生于此,并度过了8年的童年时光。宋平的胞兄、山东早期中共党员宋寿田,革命烈士、莒北早期革命武装领导人宋延琴,山东省劳动模范宋维运等均为该村人。目前,村内共有在册革命烈士17人,宋寿田、宋延琴的墓地均位于村内。透过照片和史实,看到的是大罗庄村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带领下,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从破旧的乡村到美丽的新农村的华丽转身

在老党员“本色”精神感召下,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小学少先大队将继往开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