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安庄镇万亩“黄金果”齐上市!

2019-08-19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林 崔益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19日讯(见习记者 李鹏林 崔益萌)六月桃补气,七月桃养人,八月桃生津。眼下这个时节,正是黄桃最诱人的时候,在莒县有这么一个地方,此刻黄桃飘香,令人垂涎欲滴。它就是莒县安庄镇张博士沟村的万亩桃林,林中的黄桃个个“馅儿大,皮儿薄”,咬上一口,果肉晶莹剔透,香脆可口。

从安庄镇驻地往北走大约8.9公里,就到了张博士沟村,沿着一条水泥路可以直达桃山最高处。记者下车后,万亩桃林尽在眼前,大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很难想象三月桃花盛开的时候,会是怎样一幅人间仙境。

安庄镇张博士沟村现在成熟的黄桃属于油桃系列中的一种“黄油桃”,其特点是香、脆、甜度高,个头儿大,在阳光底下,黄桃表面泛着晶莹的光泽,十分的诱人,让人看着就觉得十分享受。

“我们这里的黄桃刚刚成熟,你们来的正是时候,刚才就有一个外地桃商刚拉走了一车黄桃。他们每年都从我们这里收黄桃,然后经过市场发往全国各地,都说我们的桃好吃。”桃农说完脸上都洋溢着高兴的笑容。

质量优、品种全,张博士沟村通过不断的发展形成了千亩桃林,也吸引了大量外地客商前来采购。高品质桃果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是分不开的。据了解,张家博士沟村土质以沙土地为主,加上日照充足,对桃子糖分的积累有着很大的作用,而且紧邻青峰岭水库,每棵桃树下都铺设喷管灌溉,保证了桃树供水充足,故而产出的桃子既个大又香甜。

“我们家的黄桃是一种鲜食黄桃,不是那种做罐头用的,那种黄桃比较酸,你看这个黄桃,单果重250g—350g,最大重400g,果肉呈金黄色,肉质细密,含糖量16%—18%。较耐贮存,常温可存放10天以上。”种桃大户李京东告诉记者。

大多数人吃黄桃通常只是吃它的味道,其实,黄桃还有很多功效,例如能提供维持大脑功能的热量,可调节身体中的脂肪代谢,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功能等作用,能促进食欲,堪称保健水果、养生之桃。容易疲倦的人,嗜好抽烟的人、从事剧烈运动和高强度劳动的人、长期服药的人都很适合常吃黄桃。

安庄镇紧跟“生态立市”战略部署,紧扣“拥河发展”“环湖崛起”目标定位,目前,安庄镇林果面积将林果业作为“兴镇强村富民”支柱产业,先后发展千亩林果业大片11处,林果面积达2万余亩

下一步,安庄镇将坚持生态优先,全面实施林水会战。兴镇强村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发挥生态优势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紧抓一轴、两带、三园空间布局,以新一轮林水会战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