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会

2019-04-23 09:2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23日讯(通讯员 史红杰)为进一步落实县教体局关于推进“大阅读”工程的有关要求,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课外阅读能力,围绕“整本书阅读”进行阅读有限策略的指导,4月18日,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县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李申青带领县二小语文教师陈元志前来指导。

莒县长岭小学张跃飞老师执教的《小虾》精彩纷呈,张老师根据学生和教材特点,抓住本单元的语文要素认真设计教案,指导学生们通过反复朗读找到一段话的关键句,并在小练笔中学以致用,整堂课注重学生由概括到分写的语文能力的培养。县二小陈元志老师执教的一节阅读指导课,陈老师推荐的是《绿野仙踪》,带领学生们阅读封面、前言、目录等让学生们了解了这本书的价值等主要内容,让孩子们粗读了整本书。接着通过“猜猜他是谁”的游戏认识了书中的人物,通过和《西游记》作对比,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

教研室主任李申青在总结中强调,“段”的教学是要有层次性,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反复的读中找出自己认为关键的句子,再指导学生们品读,从而明确作者的描写方法。

本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更清楚的了解到自己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阅读”的方向,为打造高效“阅读”课堂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