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手被砸伤,莒县交警一路鸣笛护送

2018-11-26 22:00:00 来源:  作者: 平可心 李令涵

莒县交警一路护送伤者就医

一路市民主动避让

沿途行驶的车辆也主动避让

交警一路护送

沿途各岗位交警提前疏通管制车辆

岳家龙代表伤者为城区中队的交警们送上锦旗 

大众网日照1126日讯记者 平可心 李令涵26日晚,大众网网友岳家龙在莒县大众网微信公众号上留言,称其工友在22日上午12点左右,在施工过程中不小心用锤将自己的手指砸伤,急需救援。岳家龙在路上向交警求助,没想到获交警一路护送,开辟出一条顺畅的绿色通道,让送伤者就医的车辆仅用了4分钟就到达目的地。

随后记者联系到岳家龙,对他进行了采访。“当时我们正在如意桃园北区施工,我们一路从如意桃园北区出发到莒县三中,一路红灯,正好赶上学生放学的时间,路上非常拥堵。”岳家龙告诉记者。看到工友的手一直抖,整个人也被疼的直打哆嗦,紧急情况下,他急切地向路边执勤的交警求助,“老师,帮个忙行不,伙计砸着手了,着急上医院。”紧接着,在莒县第三中学路口执勤的交警便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闪起警灯、拉响警笛,为伤者开辟绿色通道。

据岳家龙介绍,在经过城阳中路、文心中路、青年路、浮来中路时,沿途各岗位的交警们早就已经安排好提前疏导管制车辆,一些市民主动避让,沿途畅通,让原本至少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4分钟。到达医院后,交警迅速下车到急诊挂号,协助医生将伤者送到急诊,并及时进行手术,在一切办妥后,交警们悄然离开。医护人员表示,伤者的手指受伤较为严重,幸亏他们及时赶到,为伤者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岳家龙告诉记者,当他们赶到医院时,交警们还特地为他们腾出来一个停车位,并且在当天送伤者入院的路上所有的违章记录都被抹掉了,这让他非常的感动和暖心。他说,“原来没想着他们会这么大‘阵势’的帮助我们,这一下缩短了我们与他们的距离,内心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油然而生,太让我们感动了,非常的感谢他们!”

此外,岳家龙今天上午代表伤者给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交警们送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四天了,但是岳家龙在向记者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眼中依然闪烁着泪光,一句“谢谢”已经不足以表达他对交警们的感激之情。对于莒县交警们来说,开辟绿色通道,护送群众就医,这只是他们在街头忙碌的一个小小缩影。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莒县的交警们放弃休假时间,全力以赴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