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陵阳街村喜获“中国幸福村”

2018-09-21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18届全国“村长论坛”现场

莒县陵阳街村党支部书记马先富领奖

荣获“中国幸福村”称号的村庄

俯瞰陵阳街村

大众网日照920日讯(记者 徐延斌 孙元来)920日,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的第18届全国“村长论坛”上,山东省莒县陵阳街道陵阳街村荣获“中国幸福村”称号。获此殊荣的村庄须在产业发展、居住环境、文化生活、社会保障等方面在全国有示范引领作用。首批获此荣誉的村庄在群众过仅有10个。

据了解,陵阳街村位于莒县东南部陵阳街道,该村共有人口752人,占地总面积1007亩。陵阳街村在该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马先富的带领下,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领导关心下,以产业式冷链物流、光伏发电、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为主导,走出了一条靠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成功路子。

近几年,莒县陵阳街道陵阳街村先后获得了“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环境整治示范村”、“山东省宜居村庄”等称号,该村党支部书记马先富被评为“2014年中国十大杰出村官”。2017年在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中,陵阳街村作为日照市唯一入榜的村庄再次登榜,列排行榜第99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