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多名摄影师走进库山乡采风

2018-09-23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延斌

大众网日照922日讯(记者 徐延斌)922日上午,大众网摄友团、莒县民俗摄影家协会、莒县飞鹰航拍协会组织30余名摄影师走进莒县库山乡进行采风摄影,用镜头记录下库山乡美丽风光。

采风活动中,通过自由创作和集中采风的方式,先后到库山乡龙泉峪万亩林果示范基地、苑家沟省级古村落、邹家庄扶贫车间、乡驻地、大福照小库山易地搬迁扶贫项目、解家河村幸福公寓等地,围绕产业发展、美丽乡村、新型城镇化、农民丰收、人文地貌等主题开展采风创作。优美自然的景观、整洁的乡村环境,方方寸寸皆是景,摄影师们拿出长枪短炮,积极寻找最佳角度,定格每一个精彩瞬间,创作了大量精品佳作。

摄影师们用一个个专业的摄影镜头和独特表现手法,拍摄下一张张记录莒县库山乡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精彩图片,让生态、活力、和谐、美丽、整洁的新库山在一个个变幻多姿的镜头中生动鲜活起来。在解家河村幸福公寓,摄影师们还自发组织公益摄影,为幸福公寓的每位老人拍摄照片,后期冲洗后送给他们留念。摄影师的善举也得到了村民们的赞扬。

“我第一次来到库山采风,感觉这里的村民很朴实,风光很美,乡村建设的非常好,体现出莒北特有的人文风貌,很多地方还没来得及去,下次还会再来。”摄影师厉昌霞说到。

本次采风活动得到了库山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方便摄影师们采风创作,库山乡人民政府作了精心组织与安排,为摄影师们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协调与保障服务。

据了解,库山乡位于莒县东北部,距县城45公里。库山乡因生态秀美和药材广布而闻名。2011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莒县丹参”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名副其实的“中药材之乡”;2012年,库山乡又被评为“山东省书画艺术之乡”;2013年,库山乡还被评为“市级生态文明乡镇”等众多称号;2014年,先后被山东省农业厅评为“全省一村一品示范镇”和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成为全省唯一的中药材生产特色乡镇。2015年, 先后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莒县丹参”“莒县黄芩”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莒县丹参”、“莒县黄芩”经国家农业部登记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