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第30个爱牙日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2018-09-20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县医院牙科专家直播授课

学校所有学生在教室里观看直播

分发宣传单页

牙科医生给学生们检查牙齿

大众网日照920日讯 2018920日是全国第30个爱牙日,今年的“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广泛传播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意识,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营造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疾控中心联合县教育局、县人民医院、大众网在莒县六小开展口腔保健知识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的牙科专家利用学校录播教室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全校2700余名学生上了一节关于口腔构造、龋齿的危害与预防以及保护口腔的重要性与方法的健康教育课。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踊跃地和主讲老师进行互动,并表示在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争当“护牙小达人”。

护牙健康知识讲座结束后,县人民医院和县疾控中心的口腔专家团,对学校部分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现场指导学生如何养成良好的爱牙护牙习惯、如何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等保健常识,并向学生发放儿童口腔保健知识、窝沟龋病健康教育等健康知识宣传单页2200余份。

通过这次爱牙日的宣传活动,让学生意识到了口腔卫生保健的重要性,并认识到口腔健康状态是反映生命健康质量的一面镜子,应养成口腔卫生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将唤起家庭和社会对让孩子们拥有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笑容的高度重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