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交警直播夜查酒驾 20余名司机落法网

2018-06-09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玉烁

大队领导现场督导

执勤民警对每一个过往车辆逐一检查

现场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含量测试

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进行询问

媒体记者现场直播

大众网日照69日讯记者 杨玉烁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严查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莒县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重拳出击、重典治乱的高压严管态势。6月8日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再次联合大众网进行夜查酒驾执法直播。

688点,莒县交警大队夜查酒驾统一行动正式开始。此次行动,莒县交警再次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记录查处行动全过程。网友浏览量高达4万余人次。

行动开始不久,莒县交警就查处了一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经检测您每100毫升血液含62.4毫克酒精,属于酒后驾驶”执勤民警告知驾驶人。该驾驶人因酒后驾驶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

晚上喝了点酒,以为没有多大点事情”当看到酒精测试仪显示每百毫升血液含40.5毫克酒精的数值时,一位驾驶员慌忙向民警解释道。没想到会被查到心存侥幸,他后悔不已,连说以后喝酒再也不开车了。

“我喝酒了,但是家人都不会开车,没办法我只能开车。”这是今晚莒县交警查处的又一起酒驾违法行为。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告诫驾驶人酒后驾驶非常危险不能以身试法,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切勿酒后驾车。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在莒县交警大队严管严罚态势下,还有人存着侥幸心理,无视法律法规回避现实,以求蒙蔽过关。我吃了……我不会吹这个“这数值什么意思,我不清楚……”在查处酒驾违法行为过程中,个别驾驶人一直不肯承认自己饮酒的事实,回避交警的提问。甚至个别涉嫌酒驾的驾驶员直接弃车而逃,最终还是在事实面前低下了

此次夜查酒驾全县统一行动,莒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全员出动6月8日晚共查酒驾20起,其中涉醉4起。有效净化了路面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市民平安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此,莒县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切勿心存侥幸心理,为了你和他人的平安,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