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 折翼天使绽放美好童年

2018-06-01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俊豪

莒县妇幼保健院庆祝“六·一”儿童节

莒县残疾人联合会送上慰问金

庆祝大志和任嘉诚的生日

“小运动员”们奋力向前游着

赛前的准备

比赛进行时

大众网日照6月1日讯(记者 卢俊豪)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如期而至。上午9点,在莒县妇幼保健院康复科一楼沐浴中心内开展了一场“让爱传递、让爱接力”为主题的儿童康复游泳比赛,为孩子们绽放美好童年带来了温暖与欢乐。

妇幼保健院儿童沐浴中心活动现场,两个智能水育池旁聚集了60余位特殊儿童,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泳比赛据了解,游泳比赛共分为34组,两人一组,每组循环游3次,谁先到达终点谁获胜,由家长辅助孩子完成比赛,随着裁判的喊声,第一组的两位“小运动员”带着由妇幼保健院提供的泳圈,在父母的搀扶下顺利完成比赛,这些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每游一下都是很大的努力,孩子们手脚并用的奋力向前游着,旁边家长们也在为之加油。

康复科主任曹献英说“这些孩子都是特殊群体,儿童游泳可以刺激并促进脑神经发育,建立宝宝对新环境的安全感和信赖能力,培养自信心和适应能力,提高婴儿感觉细胞的敏感性和身体的协调性,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减少不良睡眠习惯,促进身高和体重增长,加速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

六一儿童节,恰好是大志和任嘉成小朋友的生日,在活动现场,来自该院的医护人员与参加比赛的家长们不约而同的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大家拍着手,康复中心的老师们推着蛋糕车缓缓的向小寿星们走去,为了给两位孩子过生日,医院的医生护士们特意去定制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随着生日歌的伴随下,医护人员为在场的每一位都发放了生日蛋糕。在一张张笑脸的簇拥下,现场的所有人员都洋溢着阵阵温情和感动

“这已经是孩子在这度过的12个年头了,在康复科老师的帮助下,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了,可以自己读书,写了,再过一些日子就可以到学校读书了。任嘉诚的爸爸说到。

在镜头前的任嘉成,显得十分活泼,不时摆出“剪刀手”的动作,引得现场哈哈大笑。

据了解,莒县妇幼保健院婴儿沐浴、游泳、抚触皮肤护理中心是目前莒县唯一的沐浴、游泳、抚触、皮肤护理中心,成立于2004年1月1日,业务人员共11人,该中心面积约200平方米,室内设施温馨,配备了冷暖空调、浴霸、电视机、音响等室内温馨、舒适,跳跃的画面和柔和的音乐促使婴儿视觉、听觉、触觉得到综合的训练和发展。透明的玻璃门窗,家长可清楚的观察到宝宝游泳抚触的过程,同时分享宝宝游泳和抚触按摩带来的欢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