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阎庄镇第二届奇异果采摘节盛大开幕

2019-09-08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平可心 卢俊豪 杨玉烁

“金秋果旅,丰收之甜”莒县阎庄镇第二届奇异果采摘节开幕仪式

活动现场的游客

明星李进为游客献唱

开场舞“太阳鸟”

主持人提问小记者关于奇异果的知识

闻讯而来的市民络绎不绝

前来采摘的游客

小记者合影留念

小记者们在衣服上泼墨涂色

小记者们的DIY成果

纷纷发朋友圈集赞

游客们都来“露一手”

笑容灿烂的小记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8日讯记者 平可心 卢俊豪)春种秋收,返璞归真。9月8日, 金秋果旅·丰收之甜 2019莒县阎庄镇第二届奇异果采摘节在河圈村世金家庭农场盛大开幕,来自全县数千名市民、网友、大众网小记者们齐聚采摘节的活动现场,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金秋假日乡村丰收的喜悦之情。同时,采摘园在嘉宾与游客的见证下,也正式迎来为期一个月的采摘时光。

莒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信义,莒县林业局局长韩波,莒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守升,莒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亚蕾,莒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王立进,阎庄镇党委书记宋旭雷,阎庄镇宣传委员丰西花,日照莒玉现代农业示范园经理王世金出席本次活动开幕仪式。

“金秋果旅,丰收之甜”。出席开幕式领导共同端起闪闪发光的流金砂,倾倒在启动台上,随之“金秋果旅,丰收之甜”几个金色字样映现眼前,漫天飞舞的花边,盈香未尽,采摘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采摘园内热闹非凡,歌舞、太极拳诗朗诵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明星李进的到来更是掀起了舞台前的高潮,除了精彩的民俗演出,游客们还能在此大饱口福鲜美奇异果都会吸引众多“吃货”大快朵颐。

一颗颗讨喜的绿色果实是每年初秋最甜的惦念。在奇异果采摘园,微风吹过片片青叶,撩起叶下诱人的青黄色果子,格外惹人喜爱。沉甸甸的奇异果挂满了整个藤架,游人穿行在果园,提着篮子采摘,也体会了一把果农的感觉,好不舒畅!

主办方根据特色为市民网友、小记者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你好奇异果”衣服彩绘活动和套圈赢取奇异果等活动,更是让大家在有趣自由的活动中,体验田园之美,感受摘果之趣。彩色的画笔在稚嫩的小手中飞舞,在纯白的衣服上挥笔勾线、泼墨涂色,DIY出自己喜爱的图案;园内的套圈赢取奇异果活动更是深受欢迎,很多游客忍不住的拍摄现场图,发微信朋友圈积赞然后换取套圈来“露一手”,不管有没有套种,就是为图个开心,也增加了市民的怀旧情感。

闻讯前来的市民络绎不绝,此时的采摘院内格外热闹藤蔓上那一串串、一簇簇奇异果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晶莹剔透的光芒,果肉清香四溢让人垂涎不已,咬上一口,酸甜可口的味道在唇齿间散开,余味绵绵,叫人欲罢不能。

人们沉浸在采摘的乐趣里,不知不觉中奇异果已装满了手中的袋子市民刘琳带着孩子前来采摘,她说:“以前去过很多采摘园,但是采奇异果却是头一回,不仅体验了采摘的乐趣,还了解了奇异果的种植、生长、采摘过程,既有趣有又收获,很值得带孩子来体验一下。

莒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亚蕾在开幕仪式上发表致辞。她表示,阎庄镇紧紧跟随旅游业发展的新形势,积极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围绕“文化名城”“旅游名城”目标,打造了观光采摘、乡村文化、电商小镇3条旅游线路。通过把旅游与乡村文化、现代农业、电商特色紧密结合,推动了全镇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带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好的经验需要继续推广,好的做法需要不断坚持,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文化旅游发展的扶持力度,探索文旅资源整合的有效途径,持续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向特色化、规范化、多元化发展。

2019年,我们将以莒玉现代农业示范园为核心,全面拥抱“拥河发展”战略,做活水的文章、做特果的产品、做优融的产业,力争打造“北方奇异果在莒县、莒县奇异果看阎庄”的绿色地理标志品牌”阎庄镇党委书记宋旭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