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玉带湖畔“藏”鲜果

2019-01-15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徐延斌)“这里的山好、景好、水更好,听说还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种出来的草莓,各个香甜可口,在这里发展生态农业,最好不过了!”在玉带湖生态农业园被,正在采摘草莓的张女士说。

玉带湖坐落于莒县北部重镇招贤镇,原名仕阳水库,那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在玉带湖的西南岸,有一个现代化的生态农业园,里面种植着各种水果,其中草莓、圣女果现在已经成熟,每天都会有外地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成为当地现代生态农业的龙头项目。近日,记者走进这个名叫玉带湖生态农业园的地方,着实体验了一把“采摘乐”。

走进草莓大棚内,就看到有一群游客正在不亦乐乎的采摘草莓。“我们是农行日照分行的,早就听说这里环境优美、草莓特别好吃,入口即化,清爽香甜,所以专门组织我们的高端客户们来体验下。”前来采摘活动的农行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玉带湖生态农业园所种植的草莓有雪里香、香野、田宝、白雪公主等优良品种,都是从济南的农作物研究院引进的种子。另外,圣女果也已经成熟,全部为无公害种植,火龙果也将于明年开始结果。

除大棚作物外,园内绿化优美,种植各种名贵树木,如黄杨、桂花、雪松等。还建有亭台连廊,供游客观赏游玩。在玉带湖边,还有一座拱形桥,把两座山联通一起,别有一番世外桃源的感觉,等到春天,满山遍野的野花将美不胜收。

山东玉带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中华介绍,玉带湖生态农业园2016年就开始建设,历时两年购土覆盖、复垦土地700余亩修筑梯田、坝墙达16000余立方米。建成现代化高端果蔬大棚10个。现种植有机水果包括草莓、圣女果、樱桃、火龙果等有300余亩、茶叶150余亩,一年四季都可采摘,是一处集农业观光、生态旅游、科普教育、采摘多元化主体于一体的综合体验休闲采摘园区。

与家人一起,走进玉带湖生态农业园,尝一颗香甜的草莓,赏一下自然生态美景,有青山绿水相伴,何乐而不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