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传万里!2018中国陵阳桂花节即将盛大开幕

2018-09-25 1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延斌 孙元来

桂花盛开

陵阳街村家家户户门前种桂花

莒县陵阳街村党支部书记马先富领奖

“中国幸福村”荣誉称号

千亩桂花园

桂花飘香

大众网日照925日讯(记者 徐延斌 孙元来)一走进莒县陵阳街道陵阳街村内,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面而来。走在整洁的村庄道路上,宛如置身桂花的海洋,村民的小楼前、道路两侧,种满了颜色鲜艳的桂花,整个陵阳街村更是弥漫着浓浓的桂花香,漫步其中无不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在陵阳街村千亩桂花园内,全国劳动模范、陵阳街村党支部书记马先富向记者介绍,陵阳街村将在今年的929日(农历八月二十)上午举办“2018中国桂花节”,这也是该村连续第六年举办桂花节。

马先富介绍,莒县陵阳街村拥有中国北方传统桂花最集中种植区,桂花品种丰富,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全中国的桂花品种在这里都可以找到。2018中国陵阳桂花节将历时10天,届时,将有盆栽精品桂花展览、特色桂花园展览、盆景工艺品展览、陵阳河文化博物馆开放展览等各色各样的精彩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陵阳街村先后获得了“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环境整治示范村”、“山东省宜居村庄”等称号,该村党支部书记马先富被评为“2014年中国十大杰出村官”。2017年在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中,陵阳街村作为日照市唯一入榜的村庄再次登榜,列排行榜第99位,今年9月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的第18届全国“村长论坛”上,陵阳街村还被授予“中国幸福村”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