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五小:“立体培训”力促新任教师素质提升

2018-09-02 18:0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日照9月2日讯(记者 杨玉烁 通讯员 宋晓龙  郭红秀) 为帮助新任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更好的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促进教师健康快速地成长,9月1日-2日,莒县五小以多种形式对新任教师进行了培训,开启了新学期新征程的美好局面。

张海莉老师对新任一年级数学老师进行了培训指导  通过观看优秀教师录像课、通研教材、数字书写以及怎样削铅笔,怎样培养学生的倾听能力等“小事情”入手,着重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严格规范学习习惯。  葛平霞主任对新任一年级语文老师进行了培训指导  葛平霞首先引领教师观看视频,了解教材,接着通过朗读指导、识记生词、写字指导向新任教师传授了基本教学步骤,并通过自身教学经验向教师们介绍了课堂常见问题处理、评价学生的技巧等,让老师们以最快的速度走进课堂教学。  

教导处副主任宋晓龙主持了学校新进教师暨一年级教师培训会  

二年级年级组长李兴玲老师为老师们做报告。李老师班级管理经验丰富,妙招绝招层出不穷,所带班级班风良好,成绩优异,家校合作共育更是风生水起,她的发言深入浅出,给予了新教师和一年级教师很好的指导。  

三年级语文备课组长闫爽老师就课堂组织教学与新老师们分享了她的具体做法。年轻的闫老师教学经验“老到”,她的课堂纪律严明,学生思维活跃,教学成绩名列前茅,闫老师的分享为新老师未来的课堂教学指点了迷津。  

行动就有收获,坚持才有奇迹。教学中勤于动脑,善于创新的孙俪翠老师和一年级的老师们分享了她在教学上的一些小秘笈。孙老师的分享让新教师懂得:善于动脑,你才能成为智慧的老师。  

去年新入职的优秀教师代表鲍泓宇老师分享了她这一年的成长经历和收获。新教师们从她的成长经历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  

德育处主任周西楠就一年级学生常规要求进行了安排和强调,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两天的“立体培训”开启了新任教师新学期的“第一课”,让教师们感觉收获颇丰,不仅让新教师对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工作有了具体认识,同时也为一年级教师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帮助。  

本次培训会传递给教师们满满的正能量。相信新任教师们在工作中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加强师德素养,加快专业成长,早日成为学校的中流砥柱。按照莒县五小对新教师的培养方案,莒县五小还将组织新任教师与骨干教师、有经验的老教师结对子,在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全方位指导帮扶,以期让新任教师尽快为莒县五小的发展助力、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