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善六艺 蒙学起航”莒县第六实验小学开启新篇章

2018-09-03 1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令涵

莒县第六实验小学举行“善雅和美”开学明善礼 

全体师生对国旗行礼

一年级小同学进入校园

在教室内与刚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做游戏、玩乐

委屈的小脸 

委屈的依靠在妈妈的怀抱里

小同学规规矩矩的坐在新教室里

妈妈说要多喝水

莒县第六实验小学举行新生入校“善雅和美 蒙学起航”向善礼

开笔启蒙

小同学们向老师行感恩礼

大众网日照9月3日讯记者 李令涵)秋日的校园,绽放着快乐的笑脸,弥漫着欣喜的芬芳。3日上午,莒县第六实验小学分别举行“善雅和美”开学明善礼与新生入校“善雅和美 蒙学起航”向善礼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清晨,同学们排着整齐的有序的队列踏进校门,迈着象征希望的气球拱门,开启了新学期的求知之旅。随后在振奋人心的国歌拉开了“善雅和美”开学明善礼的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心中的理想也在展翅飞翔。开学明善礼引领学生在新学期养成良好习惯,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全校师生弘扬善文化,传递正能量,做到与人为善、以和为贵、以善为美的健康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9点左右,一年级的新同学怀着懵懂又激动的心情与爸爸妈妈走进了校园,由班主任带领着走进将要在此学习六年的知识殿堂,新同学们一个个乖乖的跟在家长的身后,走进教室,顿时冷清的教室热闹起来,有的新同学很快的融入到新环境中去,与刚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做游戏、玩乐;有的新同学发现自己的爸爸妈妈不见了,委屈的泪水挂到了脸上;有的新同学规规矩矩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满是好奇的打量着教室与周围的新同学。

在开学典礼上,端正衣冠、击鼓鸣志、开笔启蒙、感恩行礼、启蒙教育......在场的新同学们一个个学的有模有样。仪式结束后,就代表这些小朋友们真正成为了一年级新同学,从此开启了求知之旅。

莒县第六实验小学何恩清校长作开学典礼讲话,她说,“孩子们,最让你们开心的是,你们来到莒县第六实验小学,这里的每位老师都如你们的爸爸妈妈一样关心你、帮助你,会想办法让你们在这里学得开心,玩得痛快,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都会是优秀的,一定会爱上学校,爱上老师,爱上读书。从今天起,莒县第六实验小学将伴随你六年,将成为你们未来事业永远的加油站。希望你们怀抱希望和梦想,用自己的生命来经历和感悟小学生活的每一天。”

一位家长代表全体家长发言,她用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描绘了一个崭新的校园生活,用深情的话语,传达了父母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渴望,希望学校和家庭携手共同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幸福、快乐、温暖的港湾。

据了解,莒县第六实验小学是全国新教育优秀实验学校、是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 、山东省教学示范化学校。学校每年有热闹非凡的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和体育节;还会有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等待同学们去体验;会有威震全市的足球社团、航模社团、武术社团;会有国画社团、书法社团、器乐社团可以加入。在这里,将会度过一个非常美妙的童年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