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首个村史馆正式开馆

2018-06-01 2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6月1日讯(记者 徐延斌)“这是1977年首次带领村民办起地毯厂副业项目的村支书赵庆亮,这是1980年首次为村里实现通电的村支部书记赵存升……”6月1日,在莒县龙山镇薄板台村村史馆,该村前支部书记赵贤生指着墙上的红色相框,向大家介绍起该村发展历史上的一个个重要人物。而就在今天,薄板台村史馆正式开馆,成为莒县首个村史馆。

上午10点,日照市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鲁永文,莒县党史研究室主任史宗义,莒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县老龄办主任曹际通,莒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庆志,龙山镇政府镇长史素娟共同来到薄板台村史馆,举办开馆仪式。随后,共同参观村史馆中陈列的物品、相册,听取薄板台村的发展历程。

记者看到,在这间几十平米的村史馆内,展墙上既有距今四千五百余年的新石器时代龙山文化遗址,也有革命战争年代以来该村走出的5名烈士、24名参军人员。荣誉榜上一张张斑驳的奖状,诉说着该村党支部与村集体过往的成就。

据赵贤生说,该村建国以来的经济发展情况、文化教育事业在村史馆内也有展示,就连从村里各家走出去的大学生的名单,也被做成了一张长长的光荣榜。这一座村史馆,就是一部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奋斗史。

据了解,薄板台村村史馆内设有历史沿革、村情概况、经济发展情况、历任当家人大事记等介绍,从经济发展情况、文化社会事业两方面如实地反映着薄板台村的发展史,也反映着最基层的莒县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奋斗史。

县派薄板台村党支部书记王世武告诉记者,下一步,薄板台村还将启动村史馆二期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加板块、丰富内容,为群众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更好回应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