峤山籍书画家回乡创作 槐花节上墨香飘

2018-05-05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0X6A0478

0X6A0380

0X6A0406

0X6A0451

峤山籍书画家共绘家乡美好愿景

大众网日照55日讯(记者 徐晓东)5日上午,2018莒县首届槐花节在峤山镇大石头社区及梁甫山风景区举行。当天,除了旅游文化节文艺演出、槐花美食展、土特产展览、“最美峤山”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外,游客们还在现场欣赏了由峤山籍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为游客朋友奉上了饕餮大餐。

走进书画展区,空气中一丝墨香缓缓扑鼻,一幅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牡丹画使人目不暇接。“通过槐花节的举办,让峤山籍书画家走进乡村,不仅可以广泛普及传统的水墨书画,还能使村民们在书画魅力中提升自己的修养气质。”莒县书画家徐永强告诉记者,近年来,莒县政府采取多种措施丰富农村文化娱乐生活,进一步满足农民的精神需求。

79岁的徐永田老先生还为现场游客讲解了篆书、隶书、正楷、行书、草书等常见的汉字艺术字体写法,现场挥毫泼墨,虽已年过古稀,但下笔很稳,神情庄重而专注。只见他身躯微微弯曲,靠在桌子上,笔锋敏捷地在宣纸上游走。

徐永田告诉记者,作家书画古已有之,及至当今,莒县的作家诗人已数不胜数。书画在莒县也广受热捧,以本次槐花节为载体,既能体现莒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又能丰富游客们的文化生活。

本次的书画展,书画家们用书画的形式宣传峤山,更长于意境营造、气氛渲染、情志吐露。在作家们笔墨山水中,丰富体现乡村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加强文化交流,展示了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为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良好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