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人文莒县

校园门口会"移动的红绿灯"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01 10:12:00

 




大众网日照71日讯通讯员 辛重玲 刘炳超)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与地球”。学生是国家的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校园安全不仅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幸福,更决定着祖国的未来,尤其校园交通安全更是不容忽视。

山东日照莒县陵阳中学地处335省道旁与振东大道交汇处,道路车流众多,尤其到了夜晚视野差、大型运输车辆较多,每到学生下晚自习时,下课学生和到校接学生的家长都会因为过马路犯难。

为此,莒县公安局陵阳派出所成立校园安全志愿服务队,每天平安志愿者在微信群中进行报名,到晚上八点半,派出所值班人员、家长志愿者、学校保安三方在学校门口准时集合,统一换上反光背心开始上岗。

在学生下课之前,督促来接孩子的家长到指定区域进行停车,留出学校正门前的空间;学生下课时志愿者分为两组,采取“截流”方式,一组负责拉警戒线让家长和学生在马路边等待。另一组负责拦停过往车辆,按照每组通行2分钟的方式放行,这样着反光背心的志愿者成了学校门口的“移动红绿灯”。

52日以来,陵阳平安志愿者协会“护校安园”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一个多月,现场秩序明显提高,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