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人文莒县

莒县五中2017毕业年级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27 19:46:00

 
学校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李海华老师为大家做团体心理辅导
莒县第五中校校长薛彦成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报告会
莒县第五中校校长薛彦成为老师们发放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莒县五中2017毕业年级教师集中培训结束后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627日讯记者 周冠辰近日,由莒县五中教导处组织的2017毕业年级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6日上午9时,毕业年级教师在学校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李海华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队心理辅导课。在本次辅导课上,老师们互相按摩捶背,“万花筒”、“诺亚方舟”等团体游戏让老师们玩的不亦乐乎,录播室里一片热闹景象。

下午3时,学校校长薛彦成为全体参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并为老师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报告会上,薛彦成说:“行动起来,就是率先给自己一个机会”。他通过讲实例、讲案例的方式,向老师们积极宣传教育信息化的优势和应用到教学中的必要性。

薛彦成要求,学校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把提高信息素养纳入教育目标,培养出足够多的适应信息社会的人才;要将信息技术手段有效应用于教学与科研,着实注重教育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薛彦成指出,教育信息化的核心内容是教学信息化。教学信息化就是要使教学手段科技化、教育传播信息化、教学方式现代化。教育信息化就是要在传统教育中普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教育资源,优化教育过程,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促进教育现代化的不断向前发展。

  薛彦成强调,所有教师必须灵活掌握软硬件的使用和操作,熟练地通过互联网进行工作、学习和交流,要以壮士断腕的姿态和勇气走在新式教育的前列,不断探索,不断进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