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莒县50万只“蟾宝”回归大自然

2021-05-10 17:5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玉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益萌 实习记者 杨玉莹 日照报道

  针对当前野外野生蟾蜍日益减少的现状,为增加野外种群数量,修复莒县河流生态环境,提高公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5月9日上午,莒县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会同山东康宇中药材有限公司实施中华大蟾蜍人工繁育增殖放流活动。

  本次蟾蜍增殖放流活动在全省尚属首次。据悉,此次增殖放流的蟾蜍品种为中华大蟾蜍,由山东康宇中药材有限公司繁育,共计约放流50万只,在洛河、袁公河、柳青河三个放流点进行放流。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山东康宇中药材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山东康宇中药材有限公司经理张继法说:“蟾蜍,俗称癞蛤蟆,除药用价值颇丰外,蟾蜍对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也有重要作用。”张继法表示,作为莒县当地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合力推进莒县的生态环境的发展,为莒县域内的蟾蜍野外种群的生物多样性,做出一份应尽的贡献。

  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玉晓出席本次活动,并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是莒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造福子孙、惠泽后世的善举,对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不仅能有效增加蟾蜍野外种群数量,推动野生动物资源修复和保护,对于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也是一种有益的补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