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文明驻绿色 保护生态勇先行

2021-04-17 09:3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益萌 梁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益萌 通讯员 梁杰 日照报道

  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是传统祭拜祈福的日子。作为莒县西北大门风景秀美的果庄镇雪山,山顶的大山老母庙,每年这一天都会吸引沂水、莒县的很多人来此烧香祈福。而春天风干物燥,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森林火灾,严重危害森林生态安全。

  为了让文明之风吹遍莒县大地,莒县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走进果庄镇雪山,开展禁止烧香、摒弃陋习、倡树文明、保护生态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全体人员分为三组,一组人员在进山口设置火种检查站,进行火种、香纸的收缴;另一组人员在山顶人员密集处分发森林防火明白纸,开展文明劝导宣传;还有一组人员由森林防火实战经验丰富的党员身背斯蒂尔灭火机在重点区域巡逻,配合护林员能够及时发现火警,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森林安全。

  当天共分发明白纸500余份,收缴火种、香纸等26个(份),劝导吸烟者5人次,林间山路巡逻20余公里,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活动,大力推广宣传了环保、文明的祭奠方式,并号召市民用实际行动营造“平安、文明、环保、健康”的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