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国家安全 安不忘危 莒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2021-04-15 19:0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益萌 赵浩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益萌 实习记者 赵浩言 日照报道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县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同时为全面建成“一强三名”、建设更高质量的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莒县在沭河公园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教育宣传活动依托沭河公园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围绕内防保密、政治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内容,以宣传彩页、展板等形式集中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们的国家安全意识。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国家安全常识资料手册和安全宣传剪纸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群众手拿宣传资料认真阅读,走近每个展板仔细观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期间,莒县还将持续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等系列“七进”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打造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的“莒县特色”。

  “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国家安全也变得更加重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赵春鹏说。

  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每个公民关注和参与,并且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这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将为建设平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