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金花山下 乡约洛河宝地!莒县洛河镇第四届金花山民俗文化旅游节异彩纷呈

2021-04-14 13:4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梦飞 林坤 杨玉莹 解晓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梦飞 林坤 实习记者 杨玉莹 解晓云 日照报道

  4月14日上午9点30分,金花山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1莒县洛河镇第四届金花山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本届庙会以“逛庙会、看民俗、观非遗、共祈福”为主要特色 。

  日照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念明,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亚蕾及洛河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良辰美景作引,共襄文化盛举。开幕式上,传统舞狮表演将现场的气氛点燃。经典老歌、精彩舞蹈、神秘魔术、传统吕剧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现场观众纷纷拍手称赞。

  据了解,金花山庙会是洛河镇当地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大型民俗庙会,三月三到金花山逛庙会、祈福求子已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

  本届庙会,在传统文化活动的基础上,融入创新元素,为游客带来一场文化特色鲜明、活动内容丰富,集文化艺术性、群众参与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游客们在现场不但能品美食、祈福、看大戏,还能感受铁艺、剪纸、浮来砚等极具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特色非遗。

  “以前光听说洛河有个庙会,从来没实地感受过,今天来到这里,有吃的还能祈福,蛮开心的”。前来参加庙会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近年来,洛河镇党委政府立足优势,依托金花山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和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着力打造集祈福纳祥、农业产业、研学旅行、节会商贸、游览观赏为一体的现代化农文旅综合体,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推进“环青龙湖山水林田湖草”发展示范区贡献洛河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