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做好消防安全演练,筑牢校园安全壁垒

2021-04-13 17:4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严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严晗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避险和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警报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4月13日,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于上午大课间,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疏散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活动开始前,各班主任对学生介绍了简单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注意事项,确保演练活动急中有序。

  随着急促的警报响起,各位老师在指定岗位指导学生疏散,学生们弯着腰,带着口罩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路线快速疏散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

  安全演练是棋山镇中心小学的必修课。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对险情的防范意识和遇险自救的能力,在险情突发的时候能快速、有序、及时、有效地避险,降低事故的危害程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筑牢学校安全网,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