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亲近自然,磨炼意志,六年级远足研学!

2021-04-06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秀香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朱秀香 日照报道

  为了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强化集体意识、纪律观念,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耐挫能力、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激励青年一代勤学苦读。经莒县教育和体育局审批同意,安庄镇中心小学研究决定:组织六年级全体师生,于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环青龙湖 “亲近自然,磨练意志”的野外踏春远足活动。

  邴庆来副校长发表动员讲话,他告诉孩子们:远足中首先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我们安小学子的“若水“精神;其次要有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最主要的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尽管天气微凉,但我们的内心却无比激动!整齐的队伍如长龙般迈向蜿蜒的环湖小道!各班级面对青龙湖,畅谈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目标,并集体宣誓!“背水一战,奋勇向前”“一班一班,不畏艰难”,九个班级共同赛歌,齐声震天,气势如虹!

  此次远足活动,所有的跟队老师本着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准备好饮用水、糖块,卫生医疗救助物品等,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为防止学生们体力不支,出现低血糖等情况,各班级及时给学生们分发糖块补充体力,同时做到不随手扔垃圾,班级卫生委员及时用自己的书包当做垃圾收集袋,确保环境卫生。

  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真正领悟不畏艰险、团结奋进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学习刻苦、生活艰苦、承受痛苦,去展现我们安小青少年特有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