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莒县城阳街道同心社区开展手机使用小课堂活动

2021-03-31 16:56:05 来源:  作者: 赵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赵心歌 日照报道

  为切实做好社区老年人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3月31日上午,莒县城阳街道同心社区联合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手机使用小课堂第一课——手机如何防诈骗?

  课堂上,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通过PPT展示,从诈骗的类型进行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诙谐的图片,鲜活生动的案例,向老年人揭示电话诈骗、信息诈骗的基本诈骗手法,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提高老年人防骗能力。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与老年人进行交流讨论,传授一些防骗招数。活动现场参与度高,气氛热烈,取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手机小课堂,老人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真是受益匪浅,对手机诈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以后不会轻易受骗上当了。”小课堂的开展,为社区的老人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使大家对形形色色的手机诈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效地保障了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