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牌匾整顿再擂战鼓 “双月会战”奏响号角

2021-03-26 17:1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彦智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彦智 日照报道

  为切实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阳中队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双月会战”为契机,努力在精致建设和精细管理上下功夫,狠抓城区户外广告和牌匾治理工作,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零容忍”拆除不规范广告牌。对城区设置不规范的户外广告进行了摸底排查,选准整治突破口,以青岛路、北坛路、旅游大道、文心路等违规户外广告整治为切入点,以循序渐进、统一标准、重点突破的方式分阶段、逐街对违规户外广告,特别是楼顶、楼体、LED显示屏、一店多牌、危旧破损牌匾等广告设施进行专项整治。拆除大型楼顶户外广告牌20余处,拆除电子屏96处,拆除不规范门店招牌137处,新增公益性广告展位20余个。

  二是“标准化”规范管理设置广告牌。会同住建部门制定统一广告设置技术规范,拿出样板,严格广告牌设置备案管理。凡是新安装牌匾的商户必须持效果图等资料到执法部门申请备案,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按照历史形成,采取“照顾大多数”的方式逐街制定标准,力求相邻商铺牌匾设置无较大出入。使整条街道的牌匾达到“左右一体、上下一线、整齐划一、色彩协调”。

  三是“无缝隙”加大巡查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网络、入户宣传、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市民的自觉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乱设广告牌行为的发生。同时,加强执法巡查,严防未经备案私自安装牌匾行为的发生。执法人员在正常的市容市貌巡查维护时,遇有安装牌匾施工,必须查验商户是否已备案,如符合设置标准但未进行备案,要求先停止施工,督促来队补办备案手续,对不听劝阻者,证据保存现场施工工具。对未经备案,私自设置户外广告牌,不符合设置标准的,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绝不姑息,严防反弹,形成长效机制。

  经过近段时间的整治和规范管理,莒县城区形成设置规范、安全有序、管理有效、执法严格、标本兼治的户外广告管理新格局,基本达到“一街一景致、一步一景观”的工作目标,为莒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保障,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