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取经”走出去!莒县城阳街道组织人员赴青岛考察学习城市精致化管理

2021-03-26 0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梦飞 于志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梦飞 见习记者 于志强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致化管理水平,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有效开展,3月24日,莒县城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胡明涛带领20余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赴青岛李沧区、即墨区考察学习。

  此次考察主要学习城市社区建设、网格化管理、城市管理和物业服务管理、警务进社区等方面机制和措施的先进经验和办法,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推动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发展。

  在青岛市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办事处,考察团认真听取了该街道关于整合背街小巷的监控、建立智慧化指挥平台和建立街道级“三长一站”指挥平台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并到春和景明一期小区,实地了解红色物业、小区“三长一站”工作模式及垃圾分类厢房定时定点精准投放等问题。

  在即墨区潮海街道办事处南杨头村旧村改造回迁安置社区,考察团一行对网格化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进行现场学习交流。考察团认真学习了即墨万科物业有限公司管理的(万科朗润园)小区内电子监控、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等智慧物业管理、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李沧区和即墨区的城市精致化管理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考察结束后,莒县城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胡明涛表示:“今天考察学习的街道社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包含的内容非常多,能很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下一步,要结合城阳街道的实际情况,创新落实相应的管理举措,提供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方式、服务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