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 以练为战!莒县招贤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1-03-25 17:21: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光友 王黎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苑光友 王黎 日照报道

  “我是崔四山村护林员,百财岭有火情……”护林员在巡查发现火情,迅速上报,救火工作随即展开。3月25日上午,莒县招贤镇以土岭社区百财岭南坡突发火情为背景,拉开了一场森林火灾应对处置综合应急演练。

  招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建军,副镇长郝晓敏,镇消防救援站、卫生院、林业站、应急中心及土岭社区各村主职干部、防火队员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演练过程共分下达命令、火情警报、应急处置、应急保障、清点装备、总结点评六个部分。镇应急中心主任杨明晓作了演练动员并进行了讲解。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共使用风力灭火机12台、打火扫帚20把、参演消防水车1辆、卫生救护车1辆,应急救援车2辆。通过演练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有效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提升各村、各单位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

  招贤镇将以这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消防安全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