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招贤镇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2021-03-24 16:2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光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苑光友 日照报道

  3月23日上午,莒县招贤镇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招贤镇党委书记张运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建军主持会议;孙亮策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镇综合考核一等等次单位和优秀工作者的通报》,大会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全体机关干部、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服务队、市县选派“第一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村文书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招贤镇财政收入8058.9万元,居全县乡镇街道前列。骨干项目龙头带动能力不断增强,2020年,正诚车辆部件有限公司项目和君诺饲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当年落地当年建成投产,曲坊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期百亩联体大棚当年建设并投产,并成为全市乡村振兴观摩亮点。环境治理成效显著,美丽乡村提档升级,虹泰路、文化路北段实现了沥青化,武家曲坊、王家台子2个村创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另有32个村获评市级美丽乡村。大罗庄村被表彰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美丽村居。民生实事不断推进,袁公河大铺桥和玫瑰园桥建成通车,道路“户户通”全面完成。中学公寓楼和中心小学综合楼顺利开工,8处学校消防设施隐患整治完成。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1处、党建示范点6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24个,占比30%,吕家庄果蔬种植合作社被评为市级示范社;精准识别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9个,化解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村12个;吸收预备党员33人,推荐积极分子96人。招贤镇先后被表彰为市级文明镇、全市基层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示范镇,全县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平安莒县建设及信访工作考核一等等次。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一要聚焦党建高水平,在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上实现新突破。抓好社区(村)换届选举,抓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二要焦发展高质量,在加快工业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在双招双引、在项目建设、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全年确保引进亿元项目1个,5000万元项目2个。三要聚焦发展高定位,在加快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在产业发展、在生态环境、在乡村旅游上出成效。四要聚焦城镇高品质,在精致城镇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城镇管理方面建立城镇管理长效机制,在城镇环境方面依托景观靓化来提升城镇品质,在城镇文明方面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改革。五要聚焦民生高于天,在群众幸福指数上实现新突破。全面实施民生幸福工程,着力提高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长,让全镇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从群众普遍关注的方面入手,优先办好文化、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招贤镇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精益求精抓落实、心无旁鹜干事业、严防死守保底线,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建设“一强三名”、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贡献招贤最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