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果庄:它和春天一起来了

2021-03-23 16:1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丽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周丽娜 日照报道

  “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对于莒县果庄镇的桃农来说,春天是收获的季节。

  一走进大棚,葱茏的桃叶间,一颗颗带着“红尖尖”的油桃已经挂满枝头,甚是喜人,走进棚内便能闻到甜丝丝的桃香,令人垂涎欲滴。

  莒县果庄油桃因其质优味美、外形美观颇受市场青睐。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强管理,巧打时间差,让油桃抢“鲜”上市,每年的4月上旬便可大面积成熟,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金果果”。

  近年来,莒县果庄镇抢抓“拥河发展,环湖崛起”机遇,沿唐家河、海坡河两河有序发展油桃产业。目前,全镇油桃种植面积2万亩,其中大棚油桃1.5万亩,陆地油桃5000亩。

  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全国设施桃大赛,果庄油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果庄油桃”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油桃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评为“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崖头村、小王家海坡村荣获“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称号,大王海坡村荣获“山东省第二批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村”称号。

  下一步,莒县果庄镇将以“果庄油桃”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契机,继续高标准发展油桃产业,坚持 “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产业、生态、美丽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叫响‘山东油桃第一镇’品牌,走具有果庄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