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特色课程 陶冶情操 全面发展

2021-03-23 09:03:24 来源:  作者: 陈恩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陈恩敏 日照报道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又是一年好时光。新学期,为了挖掘学生天赋和潜能,促进孩子个性化发展,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特色课程如期而至!每个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或者擅长的课程。除了传统的书法、声乐、舞蹈、绘画、阅读等课程,还有乒乓球、主持、科技、剪纸等特色课。

  每到周三下午,悠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运动的身影充斥在校园的不同角落。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剪纸不仅是一种艺术,还能锻炼孩子的综合协调能力,包括手、眼和大脑。在剪的时候,学生要亲自动手,其间遇到问题,还要仔细去想刚才老师是怎么叠的,如何剪的。这样就可以使学生开动脑筋、活跃思维,从而达到手、眼、脑三位一体的综合协调。练习书法不仅可以让学生书写规范、整齐、美观;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学生做事一丝不苟的能力;还可以培养学生严肃认真、谦虚好学、大胆创造的品性。阅读是一种好习惯,阅读可以使人畅游在书的世界里,阅读能够使人受益终生。所以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与书相伴,终生书香!在多门特色课程中,手工制作和美术也很受学生欢迎

  学校特色课程的开展,得到了家长和学子们的一致认可。孩子们在特色课上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