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局 新状态 新突破!莒县小店镇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2021-03-20 18:2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维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陈维超 日照报道

  3月18日,莒县小店镇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系列会议特别是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求突破,争先图强开新局,全力推进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省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驻莒县总队小店镇小队,市、县派第一书记,全体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社区党总支书记,村支部书记及镇域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扬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慧敏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并印发了《关于开展“新开局新状态新突破”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小店镇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对农村工作实行“月度考核”和“一村一档”管理的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张扬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向奋战在全镇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为小店镇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小店镇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关键,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艰难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镇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持党建引领、项目带动、民生保障、特色创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经济发展落到实处,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回升、民生福祉保障有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2021年,恰逢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基本适应性调整到位,社区、村两委换届在即,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要求需要新举措、新问题需要新办法、新机遇需要新作风、新挑战需要新干劲、新政策需要新思路、新同志需要新状态,要始终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发展新突破,以开展“新开局新状态新突破”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四学、四转、四创”为主要内容,以“八个聚焦”为重点,以“八个起势”为目标,担当负责、坚守底线,注重日常、保证基础,大胆创新、亮点纷呈,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内外兼修、创先争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满激情、全面进步,为打造“红绿相宜,富饶善治”的新小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慧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解放思想强作风,以“新开局新状态新突破”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为抓手,以作风新转变、效能新提升、工作新成效,推动小店镇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全镇上下要立足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制订和完善本部门本单位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统筹兼顾,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坚定信念争先进,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坚定发展信心,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干事志气,拿出“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确保有力有序抓好“十四五”开局。

  新的一年,小店镇将始终保持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全面实现“一强三名”奋斗目标加快建设高质量的富强幸福美丽新莒县贡献小店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