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寨里河镇:三到位提升春耕生产服务水平

2021-03-18 18:20: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坤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坤玮 日照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春耕生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田前管理工作,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莒县寨里河镇紧抓春季田管和病虫防治工作,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做到了“三个到位”,全力服务春耕生产,提升春耕生产服务水平。

  宣传到位。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明白纸等形式发放培训教材5000余份,将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告知广大农民群众,切实抓好粮食惠农政策宣传工作,让农民群众充分了解国家相关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指导到位。以“服务春耕、科技兴农”和普及科学种田技术为目标,围绕春管春耕春播,组织科技带头户、示范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不同群体学习《全县小麦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对他们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技术指导。同时,针对今年春脖子短的实际,对农民群众进行“零距离”服务和分类指导,立足早行动,为全镇的春耕生产各项技术的精细、准确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监管到位。抽调技术骨干组建农业生产服务小组,结合春耕相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抓好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投入品执法检查。加大农产品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殖生产基地(大户)等主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确保春耕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