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寨里河镇:抢抓春季黄金期 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2021-03-18 18:1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坤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坤玮 日照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莒县寨里河镇抢抓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提前部署规划、广泛宣传发动、严格督导标准,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加快“生态莒县”建设贡献寨里河力量。

  召开2021年植树造林专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任务。组织社区、村层层安排部署,将造林绿化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村,压实工作责任。

  莒县寨里河镇组织机关干部、镇直部门、志愿者在周王社区左家岭村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3.12植树节活动,共栽植槐树、海棠等各类树木共1300棵,同时利用县林业局免费提供的侧柏苗,好疏林地补植,提高绿化面积。扎实推动村庄道路绿化、街头绿地、四旁植树和环村林建设,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管理。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镇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负总责、亲自抓,加强督查督导,听取各社区工作汇报,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镇林业站人员紧靠一线,严把挖坑、栽植、浇水、刷白、修剪等各个关口,严把数量关、质量关,提高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确保造林绿化抓出成效、抓出品质。截至目前,寨里河镇人工造林面积完成1000余亩,下步将加强各植树现场技术指导,确保所栽树木的成活率,全力以赴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绿色生态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