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笃行 明学善思——记山东省教育科研方法在线学习

2021-03-18 18:0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凤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崔凤华 日照报道

  3月17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工作水平,提升教师课题研究能力和研究质量,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教师在教育和体育局领导下,于莒县分会场积极参与山东省教育科研方法在线学习。

  上午的研究案例展示环节,四位教师对各自进行的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及省教科规划课题就问题的提出,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过程与方法,取得成果及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及展示。与会专家及时予以细致的剖析及精准的点评。下午的专题报告围绕中小学科研成果的二次开发和教育教学成果的提炼与呈现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升教育教学成果的总结与提炼能力,需要明确教育教学成果的价值与内涵,厘清成果提炼的必备要素,同时还应以优秀教育教学成果的关键表征为参照,优化成果表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对于申报课题的积极性,也促进了教师对于各级各类课题的认识与发展,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及科研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