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招贤镇开展农资大检查护航春耕生产

2021-03-18 17:3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光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苑光友 日照报道

  “有没有人哄抬化肥价格?”“购买农机具补贴发放到位没有?”近日,莒县招贤镇政府抽派人员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镇农用物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护航春耕生产。

  眼下,正是春耕备播时节,农药、化肥、农用薄膜等农资产品需求趋旺。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莒县招贤镇聚焦春耕生产,坚持问农所需、排农所忧、解农所难,紧盯农用物资关键环节,开展了春季农资市场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农资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超范围经营现象;种子、化肥、农药、农用薄膜等重点品种是否有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合格证;农资产品实物与标签标注的内容是否相符;进、销货票据记录是否齐全可追溯;是否存在以次充好、囤货涨价等违法行为。

  检查组人员还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指导等方面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截至目前,招贤镇共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检查重点农资经营户38家。下一步,招贤镇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农民用上安全放心农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