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桑园镇:曲径通幽处 此心安处是柏庄

2021-03-22 16: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梦飞 王婧 于志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梦飞 见习记者 王婧 于志强 日照报道

  春始不忍离别,万物复苏更新,柳已绿,只待草长莺飞桃樱绽放时。没有拥挤的人潮,没有浓厚的商业气息,没有世俗的纷扰。当属国家级古村落、鲁东南特委、北海银行所在地的红石部落——莒县桑园镇桑园柏庄古村。

  柏庄古村落,百年的等候,时间在柏庄停滞,古村落中留存的石屋、石桥、石井、石磨、石板路......一步一景,步步有石,让人有一种回归自然、与世隔绝的感觉。

  青石铺就的长巷蜿蜒延伸,游走在悠长的石板路,岁月留下的印记随处可见,飘散着古村落的淡淡烟火。

  走在错落有致,高低相间的石屋之间,那一片片红石诉说的红色记忆,似乎触摸到了烽火岁月的律动,承载了时光记忆的乡土建筑,神奇而久远的历史印染了浓厚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留住美丽乡愁。紧张忙碌的现代生活,使很多人在潜意识里或多或少都存有回归田园生活的情结。来到柏庄,体验江北最具记忆的石屋精品民宿聚落,感受清幽的环境、淳朴的民风、丰富的民间原生态文化。

  去除浮躁,洗却铅华,感受岁月静好。柏庄古村是桑园历史文化变迁的见证与浓缩,是老一辈馈赠给后人的丰厚遗存,这里独特的人文地理环境、原生态的村落环境、红色文化符码吸引着众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此心安处是柏庄,只要置身柏庄,一定会找到心灵最深处的皈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