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洛河镇中心小学举行英语助校教研活动

2021-03-17 14:36: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蒋小鑫 邓增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蒋小鑫 邓增艳 日照报道

  为了不断提升莒县洛河镇中心小学英语教学教研水平,促进教师自身学习和教学水平的发展,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效率,3月16日上午,洛河镇中心小学举办了英语教研活动,并邀请了莒县教研室主任刘相前,为洛河镇中心小学的英语老师们“传经送宝助教研”。

  本次活动分为三大部分:“授课”、“议课”“传经送宝”。首先由洛河镇坊前小学的老师刘晓玲带领大家走进M3U1Robots will do everything的课堂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刘晓玲通过有趣的Chant以及机器人的实物展示导入故事主题,并在故事中教学,引导学生读图并仔细观察主人公Daming的表情变化,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并对学生的书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教授和指导。

  课后,参与听课的领导、老师们对本节课进行了热烈地议课。刘相前表示,本节课思路清晰,做到了在故事中教学,但也提出了不足之处,比如重难点突出不明显,要让学生深刻理解“can”和“will”的不同。老师们也积极踊跃得提出自己的疑惑和想法。接着,刘相前以本节课为例,讲解了如何更好地落实故事教学,要明确主要的故事情节,突出故事,突出重点,深入分析了什么是思维品质,思维品质不是情感教育,而是深入故事角色,理解故事并通过高质量的教学案例向参会老师展示了如何在英语课堂教学中突破教学重难点,以及如何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提升自身的教学素养。

  最后,洛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张乃东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且鼓励英语组全体教师们今后一定要继续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素养。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运用到教学过程中,“教而不研易徒劳,研而不教易想”,“教”是实践,“研”是思考,两者相辅相成。在此次驻校教研的引领下,洛河镇中心小学全体英语老师们将精心上课,潜心研究,上好每一节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卢俊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