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春天!莒县妇联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1-03-13 17: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梅 盛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梅 通讯员 盛磊 日照报道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进一步深化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帮助“家庭成长计划”受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3月13日上午,县妇联组织机关干部、县婚姻辅导中心志愿者、“家庭成长计划”受助学生、志愿者,会同库山乡党委志愿者到库山乡邱家沟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在义务植树现场,全体人员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填土扶正、踩实浇水,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虽然大家手脚都沾满了泥土,但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植树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行到库山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情智沙盘游戏体验活动。活动邀请县德邻文化沙盘老师带领大家体验,游戏以沙子、玩具和沙盘为载体,通过创设快乐的游戏情境,激发孩子热情,找准孩子的思维特点,挖掘孩子的好奇之心,寓教于乐,提高孩子们的情商智商。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参与者们既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又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不仅让大家种下自己的一片爱心,增强了大家“ 植树、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也让孩子们在集体活动学会与他人配合协作,锻造孩子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家庭互动建设。下一步,县妇联将进一步深化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家庭成员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