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春来植树春更暖 义务服务衣更红

2021-03-13 11:2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延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延斌 日照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莒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远赴长岭镇朱家课庄村旁的山岭上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放眼望去,山脚下的麦田翠色欲滴,山岭上却是黄土、沙石覆盖,树木屈指可数。在这黄色中间,一群一群的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奋力挥动铁锨,栽下一棵又一棵耐旱易活的松树苗。

  在这群红马甲中,最耀眼的当属莒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他们虽然人不多,但是分工合理、效率很高。高个秀气的女同志笔挺着身子扶着一米半高的松树苗,三个精壮的男同志用尽力气挥舞着铁锨,铲土、抛土入坑、用锨夯土,三个动作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就将一棵松树苗的根部深埋在地下,苗条但气力十足的女同志端着满满的一大盆水,绕着树苗的根部有节奏地慢慢浇下,不消五分钟,一棵翠绿色的松树就挺立在这黄土岭上。惹得旁边驻足观看的同志直伸大拇指,对他们合理有序、卖力苦干的做法啧啧称赞。

  一上午的植树劳动,志愿者们的汗水浸透了外面的红色马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鲜红。但看到黄土岭上的新添绿植,幻想着数月后“绿了黄山头,干沟清水流”的景象,他们又挥舞铁锨,将又一棵松树苗植入土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延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