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植绿护绿志愿服务队挥锹齐植树 为生态环境“添绿”

2021-03-12 18:4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丽伟 日照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2日上午,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保护生态的积极性,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植绿护绿志愿服务队在长岭镇朱家课庄村西岭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在植树现场,参加植树的志愿者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有条不紊地进行挖坑、栽树、盖土各个环节,现场热火朝天,气氛十分热烈。在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劳动中,一棵棵新栽种的白皮松、榛子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今年我们创新造林模式,在全县推广工程造林,今天的现场就是试点之一。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我们在此倡议:严格防疫,大力植树,留下青山绿水,造福子孙后代。”莒县林业和发展保护服务中心研究员陈志敏说。

  参与活动的志愿服务队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义务植树活动的意义不只是种下一棵树,更是增强了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植绿护绿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提高了大家对保护环境、植树造林的环保意识、生态文明意识以及志愿服务意识,树立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形式,为建设“一强三名”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增彩添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丽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