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码”在手 植树无忧!莒县中小学生开展别样植树节 播种绿色希望

2021-03-12 17:3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俊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俊豪 日照报道

  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满足我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如今,义务植树已成为人们的共识、不变的约定。然而,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义务植树的方式更新迭代,“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逐渐成为植绿、护绿、爱绿新风尚。

  种下绿色希望,种出美好未来,关键在行动。在2021年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响应义务植树号召,提高全校师生环保意识,激发全校师生爱林、造林的情感,营造良好的爱绿护绿氛围,莒县教育系统积极参与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共建绿色家园 践行蓝天责任——2021植树节”活动。

  这场植树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运用互联网等技术,为公民履行法定植树义务,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志愿服务类、造林绿化类、抚育管护类等多种尽责形式的服务保障,为市民提供一个义务植树尽责的好去处。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莒县第五实验小学、莒县店子集中心小学、莒县青岛路小学、莒县第四实验小学、莒县第三实验小学、莒县寨里河镇中心幼儿园、莒县桑园镇中心幼儿园、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莒县夏庄镇中心小学等各所学校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为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发展注入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

  “让爱绿护绿意识从校园抓起,向学生们传递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才能让他们自发地成为绿色环境的保护者、倡导者。通过孩子能更好地将‘绿色意识’传递给更多的家庭,更好地提升我们居住的城市环境。”莒县第五实验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王学闪表示。

  “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朋友,我希望孩子能为护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得知有这么一项活动时,我跟几位熟识的家长一商量,就带着孩子们一起参与进来了。”市民李先生说道,“植树节不应该简单地被理解为‘植树的节日’,增绿护绿也不应该仅仅在植树节前后被提及。‘绿水青山’靠的是你我种下的一颗颗小树苗,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点,美好的愿望就会尽快地实现。”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延续大众网连续13年千万网友大植树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推出“云植树”模式。通过组织网友在线认养,线下种植“云监工”的形式进行,开启为期3年的植树和养护活动,个人(家庭)、机构、企业、团体(党建团体等)和学校(年级班级)均可通过活动小程序报名参加。全民皆可通过活动,体验到开启“云植树”的别样乐趣,后期也有机会远赴阿拉善沙漠或黄河沿岸植树场地去亲自感受、触摸,看看自己为绿色家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卢俊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