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娃游戏常规教研,助力省级游戏试验区验收

2021-03-12 14:2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崇余 孙竹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许崇余 孙竹君 日照报道

  为响应省市县倡导的打造优秀“游戏试验区”号召,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县教育工作会要求,加快我园园本课程游戏化建设的步伐,自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莒县峤山镇中心幼儿园实施《每周四智娃游戏常规教研日》活动,由中心园带领全镇幼儿园各级部教师依据《3—6岁儿童发展指南》进行教研活动,认真开展游戏研究。

  3月11日下午5点,在中心园各级部活动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智娃游戏教研活动,依据省编教材开展班级生成课程,以乡土智娃游戏为抓手展开集体深度教研活动。本次教研,老师们针对小、中、大不同年龄段的游戏进行了分组研讨、现场体验、集中分享。其中,小班级部教研的游戏活动以《五指律动》为主,中班级部教研游戏活动以《切西瓜》为主,大班级部教研游戏活动以《多人多足》为主,穿插本土游戏在教研过程中,教师扮成幼儿,站在孩子的角度亲身体验游戏过程,发现游戏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研讨梳理并解决问题,总结游戏规则,教师们在研讨中收获快乐,积累了经验。

  本次教研活动给老师们的思维碰撞提供了平台,更好的转变了教师的教育理念,通过持续教研探索,为智娃游戏园本化开辟新的途径,大大助力我镇学前教育省级优秀游戏试验区的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