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安庄镇:认真当好企业“店小二” 做好企业“贴心人”

2021-03-09 11: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梦飞 王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梦飞 见习记者 王婧 日照报道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市场对货架、托盘、新能源太阳能路灯及商用照明产品等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是近几年电商的发展,自动化、标准化的设备供不应求。莒县安庄镇党委政府抓住市场的需求,将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工作落到实处,多次前往外地进行考察调研,将品多多智能仓储设备加工项目、蓝晶易碳项目“引进来”,为安庄镇的经济发展插上一双翅膀。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莒县安庄镇产业园,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内,生产线稳而有序的的运转,一辆辆来来往往的运输车辆,忙碌而有序。

  “我们企业的优势是设备的先进和环保,一个完整的塑喷过程仅需要20分钟,加快了生产速度,人休机器不休,可年产6000吨智能仓储设备,预计实现地方年财政收入3680万元。”品多多项目负责人陈淑余告诉记者。

  项目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庄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引领。自两个项目开始建设以来,安庄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好全市双招双引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企业的“店小二”,当好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的“急郎中”,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当地政府的诚意和温度。

  为保障园区顺利落地投产,安庄镇党委政府详细了解各企业订单情况、上下游供应链是否通顺、物流是否顺畅,并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方商讨、研究,将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从项目引进到投产,全方位的保障让项目安全迅速落地。为项目尽快投产运行创收,营造一个干净的、安定的投资环境,让企业放心的来,大胆的干。

  “最初建厂的时候,党委政府主动帮助我们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手续,从产房的选址、厂房装修、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到协调水电等相关事宜,最大限度的减少我们负担。”蓝晶易碳项目陈经理说。

  据了解,品多多产品远销国内外,每天销售产品9吨,蓝晶易碳项目每天生产灯具1100多块,不仅实现企业增收,政府增税,而且解决了不少本地村民的就业问题。

  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只有把项目引进来,把企业服务好,才能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两个企业‘引进来’,不仅为安庄镇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动力,还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下一步,我们将从安庄镇本地的优势出发,根据产品市场的发展趋势,为企业提供应有的支持,真正做好企业的‘贴心人’,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带来新希望。”安庄镇宣传委员鲍建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