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闪耀志愿之光 莒县财政局开展“3.5”学雷锋活动

2021-03-04 16:4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雷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雷 日照报道

  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莒县财政局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凝聚红色志愿力量 献礼建党100周年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莒县小店镇横山岁月文化教育展厅学习党史,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了解到我们党从一个只有五十多名党员的政党,发展到现在一个拥有九千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坎坷,一个个英勇事迹,给予每个人勇往直前的力量。青年志愿者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着新时代青年人所肩负的神圣使命与责任,强化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不懈追求。通过参观文化教育展厅,引导青年志愿者传承红色基因,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志愿服务进社区 学雷锋活动暖人心

  青年志愿者来到沭河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假期刚过,热闹的人群也给公园带来了“后遗症”,路边的垃圾、绿化带里的果皮以及随手扔掉的包装纸,都是青年志愿服务者的“眼中钉”,志愿者们手拿工具在公园内开展环境清洁、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引领广大青少年投身各类文明实践,带动更多社区居民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共享美好生活。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儿时的歌声再次传入脑海。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只是旁听者,爱国爱党爱人民,乐助人、甘奉献,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让文明新风吹遍莒城,让奉献之花满地开放,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