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莒县安庄镇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2021-03-02 15:3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严佳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严佳琪 日照报道

  3月2日上午,莒县安庄镇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总结2020年度各项工作,表彰在各项考核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山水田园幸福安庄”。安庄镇党委书记崔荣青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磊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全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驻安庄镇工作队成员、市县派驻第一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崔丹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镇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全镇共设2020年度全镇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全镇经济发展贡献奖、机关工作先进个人等12个奖次,共对75名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并就做好各项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安排部署。

  2021年,安庄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拥河发展”“环湖崛起”,立足新发展阶段起势,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产业化发展,构建一点多面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步走”战略(一年起势、三年突破、五年塑形),突出乡村振兴这条主线,抢抓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建设和莒国古城全域旅游圈规划两个机遇,抓好生态农业、绿色工业、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四个重点,加快建设“山水田园 幸福安庄”,为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成“一强三名”,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贡献安庄力量。

  镇党委书记崔荣青代表安庄镇党委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和感谢。崔荣青指出,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坚定信心、实干笃行、乘风破浪、逆势猛进,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新提升、新跨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崔荣青表示,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在发展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镇人民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产业发展、双招双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民生中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绩,用奋斗和汗水交出了大战大考之年的优异答卷,在波澜不惊中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2020年,全镇地方财政收入2659.1万元,同比增长9.3%。

  要明确目标,立说立行,在抢抓机遇中谋求发展和突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安庄镇加快发展、实现突破的关键之年。全镇围绕“开局之年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

  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改进作风中保障执行和落实。新时代属于奋斗者的时代,面对百舸争流的发展之势,不进则是退、慢进亦是退,惟有真抓实干,才能勇立潮头、有所作为,全镇上下必须以硬作风和实干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